10Life 對保險產品進行定量研究,我們的精算師辨別出對消費者重要的因素,制定評分方法,為保險產品評級,評級分為5星級、4星級、3星級,及不予評級;當中,5星級為該保險種類中最高級別之產品。10Life以消費者利益為先, 透過保險評級,我們希望協助消費者選擇保險產品,促使保險公司推出優質的保險產品,從而讓消費者得到更高的價值。

對消費者重要的因素

保障

保障

於指定處境的賠償

大部分人投保的目的,都是爲了風險管理,將風險轉移至保險公司。由於不同險種提供的保障不盡相同,於10Life 保險解碼器,用戶可了解不同保險產品在各個主要保障的表現。

保費﹙性價比﹚

保費﹙性價比﹚

保障與保費的關係

消費者當然希望得到保障高的保險產品,但亦要考慮個人負擔能力。假設,一個產品的保障額是其他產品的兩倍,但保費卻比其他高五倍,您會選擇嗎?要知道,很多保險產品都是長線的。所以,大家亦要留意該產品的保費。10Life會比較保障額及保費,從而衡量產品的性價比。

條款細節

條款細節

影響索償的細節

保險是風險轉介的工具,當受保人發生事故時,可得到保險公司的金錢補償。但如何定義哪些「事故」能否符合保險公司的賠償要求,則視乎保險產品的條款。就著一些常見的索償情況,10Life 諮詢保險業內專家及醫生顧問,去審閱相關的條款及不保項目,辨別出不利於索償的細節。

10Life 分析產品特點,以客觀數據及計算為保險產品評分。本評級不受保險公司的佣金、介紹費所影響。

發佈留言